西办司法所开展“法援惠民生、助力农民工”法律援助宣传活动

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:2023-01-06 15:19 字号:

近日,西办司法所在香港楼工地开展了“法援惠民生、助力农民工”法律援助咨询宣传活动。

活动现场,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袋等形式进行宣传,农民工积极参与,反响强烈,并就自身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咨询,工作人员对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,引导农民工通过理性合法的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,倡议农民工要尊法、守法、学法、用法,增强其法意识。此次活动现场解答法律咨询余人次,累计发放《法律援助法》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》、普法手提袋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百余余份。

活动的开展,提升了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与水平,提高了外出务工人员对法律援助知识的认知,下一步西办司法所将持续加大法律援助的宣传力度,了解群众需求,及时提供法律援助,让农民工和困难居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和力量,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满意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