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展“法进校园”活动赠书护航幼苗成长
——淮北市开展“送法进校园”赠书活动

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:2023-01-17 15:17 字号:

法治伴成长,少年不迷茫。为深入贯彻落实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》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》,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,2023年1月12日,淮北市司法局、淮北市法宣办联合市教育局赴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精准开展“送法进校园”赠书活动。市司法局普法科科长杨永照、市教育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陈芳芳、市第一实验小学校长周雪峰等参与赠书活动。

活动中,杨永照科长围绕“以法治之名·护幼苗成长”的主题,阐明开展“送法进校园”活动的重要意义,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强在校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,让未成年人尊法、学法、守法、用法蔚然成风,真正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好少年。同时,他还强调“送法进校园”活动可以有效预防“校园霸凌”事件的发生,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,提升未成年人都自我保护能力,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“纽扣”。

活动中,周雪峰代表全校师生对参加捐赠活动的人员表示感谢,指出要把赠书放进学校专设的“法治教育基地馆”内,供学生日常学习取阅,并表示要常态化开展校园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,为营造安全、和谐、美好的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凝神聚力。

活动接近尾声,大家就此次捐赠活动进行了拍照留念。